寂静苍兰

奇迹,与渴望奇迹。

寂静苍兰《最初之雪》

从远端仰望,你不难找到那连绵成片的山群,白色与黑色交织其上,并不交错分明但却宛如混沌初生。

而那些同样宛如初生般纯净的教徒们,日复一日的在道路上留下他们的印记——颔首,摇铃,像呼吸一般,既是生存的需要,也是生命的意义。

他们向着那远端的白色朝拜,即便那里并不属于他们。

除了这些最为虔诚的教徒以外,在此活动的也只剩下了依靠采药为生的药农,他们奔波于黑色之中,用那饱经沧桑的双手挖开冰冻之下的泥土,在此寻找生的希望。

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知道,那隐没在层云当中,与万千山脉中突起,连接天地之峰的确切位置,大多数人只是朝着他们心目中的圣山跪拜,而根本不清楚那里究竟存在何物。

恩雅轻轻地摇晃铃铛,空灵的声音在山谷中回响,夹杂着冷风再吹回到恩雅的耳边,穿梭于昏暗之中,带回点点庇护。

“……”

恩雅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她凝视着远端,云雾与山脉相连,灰暗的雾霭在山脉上投下自己的影子,将天地之间构造成自己的模样。

再过几个小时,谢拉格的新年就要到了,按照惯例,作为喀兰圣女的她需要主持新年仪式,向神祈祷来年的平安与福祉。

在这片大地上,去祈求风调雨顺是不现实的,即使在今天这个日子,天边那蕴藏着如刀般锋利的雪粒与席卷大地的风暴也在向恩雅诉说着这个事实。

作为喀兰的宗教领袖,她在圣山的最高处生活,因此能看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天边险恶的风暴,以及光鲜背后的阴冷。

她叹了口气,回头眺望着山下的风光。

透过云雾,依稀能看到点点火光,这让她回想起了曾经的日子,暖暖的火炉,还有围坐在桌前的三人……

恩雅阖上了双眼,微微张开紧闭的朱唇,念出几个常人无法理解的字符,呼出的白气瞬间被北方席卷而去,伴随着低语消散在凌冽的空气之中。

“你怎么还在这里站着啊?能不能主动点去啊?这可关系到我新一年来的贡品诶!”

“哼。”恩雅有些不屑“他们会来请我的。”

“这么不虔诚可不行啊。”声音好像是从遥远的云端传来,又好像是直接在恩雅的脑中回响。

“如果知道他们所信仰的神祇是这幅样子,恐怕他们想虔诚也做不到了吧?至少在圣女的面前你正经一点不行吗?”

“不不不,在你之前的几个圣女面前,我可是很有神祇的样子的。”

“哼。”恩雅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觉得你和我关系很好的哦。”

“讨厌啦,明明就不错。”带着笑意的声音突然停止,恩雅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她不知道是因为这雪境的寒风,还是那不安的触感。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在思索我来年的贡品。”

那份感觉伴随着声响一消而散,恩雅还来不及品思那究竟是不是错觉,但话却依然脱口而出“没什么好担心的吧,他们看上去日子过得都还不错,至少不会在新年出来为生计奔波。”

“……呵,是的吧。”

她语气中那丝丝点点的揶揄让恩雅有些不悦,而在她还未来得及开口询问之时,便传来了催促之声。

“……我知道了,我这就来。”

恩雅简单地对来者说道,然后便收起铃铛走到屋中,在镜前整理着装——至少现在她是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询问那句话的含义的。

她的动作不算慢,但再次出屋时却恍如隔世——原本仿佛只存于另一个世界的彤云现如今已然高悬于顶,狂风伴随着雪与冰粒在世间狂舞,留下不屈的印痕。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啊……最初之雪。”

声音从群山之中传来,而初雪也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了恩雅的另一个名字。



(罗德岛心碎午夜医疗部,接头暗号850809649,欢迎来van)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