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苍兰

奇迹,与渴望奇迹。

被造物的见证者【序章】

       最后我还是放下了笔。

 

  房间之中一片昏暗,唯一的光源就是我那一盏脏兮兮的台灯,虽然一直想着要抽空擦一擦,但每次有空的时候却想不起来这件事了,最后也只好作罢。


  我没有管它,借着散射出来的光芒慢慢走到窗边,将窗帘轻轻拨开,我的上半身便隐匿进在了窗帘之中。


  夜空之中群星闪烁,就像人为地将烟火嵌入在黑色的幕布之上,隔开黑暗,与之相连的是在高楼大厦之上不停闪烁着以来彰显自己的霓虹灯火,它们从最高之处倾泻而下,城市宛如一台巨大的动力机器,霓虹灯光代表的电流从枢纽之处向四周倾泻,构成了它们的血脉,缓缓流动以维持城市的生命。


  虽然我很想这么描述,但其实这只是我的想象罢了。


  我真正能看到的,是早已经无光无明的居民楼,一栋一栋在现在看来十分矮小的居民楼沉睡着,就像是垂老年迈的人类一样,在这深夜慢慢阖上了自己的双眼,它们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否看得见明日的太阳,因为随时都可能在下一秒消逝。


  没有人能预料死亡,除了我。


  之所以放下笔,便是因为我不想再把这些东西记述下来,这种东西不应该由我来描绘,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人能够决定的东西。


  这双眼睛见证了太多人的衰亡,早已经习惯了生命的交替,但终究我只是一个见证者,这种事真的轮到自己的时候,理智还是告诉我应该快点离开——这是求生的本能。


  台灯不合时宜的闪烁了几下,我回头,当目光落在它身上时,却又恢复了正常,明明是一个已经踏入暮年的产物,却还是在躲避人类的目光,所有人都知道你的本质,又为什么要遮遮掩掩的呢?为了那只有你自己看来无比珍贵、宛如钻石般的自尊心?


  别逗我笑啦,那种东西没有人在意的,因为你只是一个物件啊。


  再次回过头,刚刚适应了黑暗的双眼又重新回复到了最初的样子,眼前的世界变成了一个由灰白花点构成的世界,老旧电视机出现的雪花图样伴随着刺啦的噪音从我的耳中眼中灌入,我变成了一个容器,容纳即将到来事物的容器。


  即使这个容器在下一秒就会碎裂。


  算了,如果上天打算让这个容器只实现一秒钟的价值的话,那作为容器本身,也没办法有什么不满的对吧?


  或者说,即使有不满,我也无能为力。


  “刺啦”


  台灯再次响起,我回头望去,但在我转头的那一刻它却直接熄灭了,在尊严破灭的那一瞬间,它还是选择了自我了断。


  好了,现在房间之中也无名无暗了,周遭的世界重新寂静了下来,回到了几十亿年前的模样,回到了那个苹果尚未成熟、亚当与夏娃仍未踏足的伊甸园。


  唯一的声音也只有我自己能够听到,那是从我身体内部发出的声音,刺啦作响。


  我摸黑行走,慢慢的走到了床边,尽量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在一片静谧之中阖上了自己的双眼。


  在那一刻,我好像也明白了台灯的想法:遮掩住早已败落的躯体,只是为了多活一些时间,没有利用价值的产物是活不下去的,只能在垃圾堆里面被搅得粉碎。


  真是可悲啊,无论是我们还是它们。


  挣扎后赢来得无法逆反的可悲结局,和顺从得等待将要到来的悲惨结尾,我和它的区别仅此而已。


  没有人能摆脱命运,我也一样。


评论